shuのbanana

荼蘼花开

主线#voxto  少量#ikemysta #shuca

voxto be预警  ooc致歉 

 


        shoto知道是时候结束了。

        那不如干脆一点吧。


         已经是深夜了,只有shoto一个人蜷缩在窗边沙发上,肩上披着一层薄薄的毛毯。他没有拉窗帘,窗外的星空璀璨夺目,皎洁的月光映照在地板上,笼罩着诺大的房子。


         shoto看着那轮在天上的圆月,慢慢将脸埋进了双臂间。

         vox此时推门而入,红黑相间的羽织慵懒的搭在他的胳膊上,白色的衬衫的领口上还依稀带着不知道谁唇膏的淡粉色。

         vox进门后看着黑漆漆的屋子,懒得细看,以为shoto已经在楼上睡了,叹了口气:“窗帘怎么又没拉。”随即,他走到了窗边,才看见了在沙发上缩成一团的shoto。

        “你怎么现在还没睡?”vox有些诧异,他从来没看见那个热情阳光的小狗男孩身边不再散发着属于他的活泼开朗。

        “…….”空气中散发了一会让人尴尬的沉寂,随即shoto抬起头,微微歪了歪头一笑:“当然是想等你回家啦。”

        vox松了一口气,他就知道,这只小狗肯定是等困了,所以才显得有点和平常不一样。vox俯下身子,摸了摸shoto的头。“下次不用等我了,我太忙了,你看,你困的眼圈都红了。”

        shoto一愣,下意识想往后撤了撤。但是动作很小,那样不易被察觉。随即他又揉了揉眼睛,装作很困的样子说:“是啊,我好困,我们睡觉吧。”随即他顿了顿,像是犹豫了一会,张开了双臂说“亲爱的,抱抱我。”

        vox抱起了shoto,感觉这只小狗今天有些粘人,又感觉抱起来又轻了许多,vox一笑,拍着shoto的后背。走到楼上的卧室,把shoto放在了床上说:“你先睡吧。”

        shoto躺在床上,侧过身看着vox问:“那你呢?”

        vox笑了笑说:“我还有点事。一会就回来。”

        突然,shoto拉住了vox的袖子。“这么晚还有事啊…vox,你留下来陪我好不好,别去忙了…..”他说到后面,声音有些哽咽。虽然房间里没有开灯,但是他还是能看见vox领口那淡淡的粉色的唇膏印记。刚刚抱着他的时候,趴在他肩头,闻到了淡淡的玫瑰的香气。

       vox轻轻的却不容置疑的拿开了shoto的手说:“乖。”他甚至没等shoto回答,便径直走了出去,没过一会,楼下便响起了大门被关上的声音。

       shoto躺在床上,慢慢想着之前vox说过的话。

      ……..

      “我永远不会叫ike以外的人小饼干。”

      “你衣服上是什么啊,eww,如果让我用ike的衣服擦眼泪我倒是不介意。”

      ……..

        shoto睁开眼睛,他的眼睛在黑衣里慢慢暗沉下去,泪水在脸颊上也随着夜晚时间的推移变得干涸。

        他的身边还是萦绕着那股玫瑰的香气。他知道他们是不同的。

        他永远不是vox心中在月光下肆意盛开的自由蓝玫瑰。穿着蓝白相间衣服的小说家,戴着黄金色的眼镜框趁着花蕊一样美丽的眼睛,在月光的映衬下美的像神话中走出的天使。shoto明白,那才是vox心中永远首位的高雅玫瑰。

         初春的时候嘴唇容易开裂,vox便贴心的为ike准备好了带着ike最喜欢的蓝玫瑰香气的唇膏。还带上了淡淡的粉色。

         他涂上后的嘴唇肯定更好看吧。shoto在床上摸了摸自己哭到有些干裂的嘴唇,伸出舌头舔了舔。

         没关系,一样都可以滋润我的嘴唇。

         我怎么会羡慕呢?

         他这样想。

         shoto晚上看到vox回来的那一刻,他明白了,他永远都对vox说不出那些决绝的话。

          但是vox永远不会为了自己贴心的买属于自己的润唇膏。

         不只是润唇膏。

         vox也同样看不出来自己今晚并不困,也看不出来红红的眼睛是哭肿的。

         没关系。 

         春天要结束了,荼蘼花要开了。

  

         vox是第二天下午回来的。昨晚ike和mysta吵架喝醉了,他把ike扛进车里,顺道回到家拿了冰箱里shoto给自己常备的非常好用的醒酒汤包,随即把ike送回家并照料了一晚上。

         他在照顾ike的时候想到过shoto会不会睡不着,但是看着床边喝醉了脸上带着潮红的ike,这种想法也转瞬即逝,看着自己之前念念不忘的白月光ike嘴里念着“mysta你这个没心没肺的木头…”vox倒也没有不快,但他突然想起来,之前shoto也像块小木头,虽然和mysta一样嘴上很混沌,对vox的爱意也明目张胆,但实际上在一起了后却有些迟钝和容易害羞。

        vox他不知道,他的嘴角已经微微上扬,俨然一副笑出来的姿态,却只觉得是因为是自己没见过今晚这样喝的烂醉的ike。他一边拿勺子给神智不清的ike喂着醒酒汤,一边笑着。

        第二天早上vox才慢悠悠的给mysta打去了电话,mysta接到电话的一瞬间便往ike家飞奔。没过一会,ike家便响起了mysta疯狂的砸门声。

       “开门!!!”mysta在门外大喊。

       “好好好,给你开门。”vox慢慢悠悠的开门看着身边的狐狸冲进来看着床上被吵醒的ike。

      “ike!你没事吧!”mysta担心的看着床上的ike,眼睛里全是担忧。“你怎么喝那么多酒啊…”

        ike在喝了醒酒汤之后早上已然清醒了,他看着mysta抱着自己的样子忍不住起了坏心思,他一只手抱着mysta,另一只手一边笑着对vox做着抹脖子的动作。

         敢揭穿我你就死定了。

         随即ike瘫软在mysta肩头说:“eww…好想吐….”

         mysta见状大惊失色,一副眼前的人要死了的景象:“ike你没事吧?你、你、你要不要去医院啊、你可不能有事、你有事了我怎么办啊。”

        看着心爱的人在怀里痛苦总能激发出一些心底的真心话。

        ike露出了满意的微笑,继续抱着mysta,另一只手挥挥,示意vox:

        你快滚。



        可是vox回到家,却发现家里冷清的没有一点人气,vox心里不知道为什么莫名有些紧张。他慢慢走上了楼,看见本应该躺着他熟悉的那个小身躯的床如今被子被叠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放在床头,却空无一人。

        vox心猛地一紧。shoto从来没有怎么莫名其妙的消失过。他突然发现,屋子里好像没看见任何关于shoto的东西。

        vox猛的一把扯开了衣柜的门,不出意外,衣柜里关于shoto的那些衣服,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全都不见了。

        “shoto?”vox站在楼上,小声的喊了一句。

        “shoto?…shoto?”vox逐渐开始在房间里乱撞。“…shoto!!!”

        最后他在厨房里,看到了一张纸,上面放着一朵荼蘼花。

        “亲爱的恶魔voxakuma亲启”

        是shoto干净的字迹,用着自己熟悉又陌生的语气。

         【醒酒汤我又买了一些在冰箱里,不管是你还是ike,都希望你们不要喝太多。伤身。】

         【你要照顾好自己vox,记得没了我也要快乐。】

          vox捏碎了那朵花。

          开什么玩笑,shoto走了?

          那个一直对自己笑的热情奔放像小太阳一样的小狗男孩离开了自己?

           开什么玩笑,他一定会再回来的。



          一年。shoto再也没出现在vox的世界里过。

         一年,vox工作完几乎每天都泡在酒吧里。

        一年,让他认清他其实早已经不再执念于刚开始一眼便惊艳到自己的ike,而是那个自己初见只觉得可爱,日后日日夜夜陪伴在自己身边那个热情洋溢的小狗男孩。

        可是vox却把他弄丢了。

       “一年,他怎么舍得一直不出现。”vox不知道第几次的泡在酒吧里喝的烂醉,捧着酒杯说道。“他怎么能一年都不回家….”

        “那你怎么舍得得到他之后每天都出去乱撩。”shu举起酒杯慢慢抿了一口淡淡的说。

        ike和mysta面面相觑,松开了桌子下牵着的手,叹了口气。他们虽然觉得shu说的对,但看着vox这一年从那个意气风发的恶魔变成了如今根本不在意自己形象也不爱打理自己的男人也忍俊不禁。

       此时,luca拉了拉shu的袖子,小声说道:“shu、shu”

       shu回过头,看见拉着自己的luca眼神有些躲闪,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怎么了?”

      “shu….你看那个人…那好像是shoto….”luca指着不远处说道。

       shu回过头,mysta、ike和vox也一起回过头。

       不远处站立在一个蓝色头发小姐和一个紫发男子身边的,正是shoto。一年不见,shoto瘦弱了许多,看起来也憔悴了不少,但是他脸上依旧挂着那太阳般的表情,在和身旁的两人开心的聊着些什么。

        vox手里的酒杯摔在地上裂成了碎片。

        原来他离开我也能笑得这么开心。

 

        几乎是一瞬间,vox就冲到了shoto身边。

       vox抓住shoto的手腕,将他拉了出来。

       shoto有些吃痛,他看着身旁的uki和bao想阻拦,便回过头笑了笑摇摇头说:“没关系,老朋友。”

       在场的所有人都震惊了。包括前面拉着shoto的vox。

       之前那个热烈爱着vox且毫不掩饰的小狗,居然面对着昔日那般被他放在心上的vox笑着说出老朋友三个字。

       vox心中升起了无名的怒意。

      “S、H、O、T、O!”vox几乎是怒吼着出声,他捏着shoto的手腕,将他甩到酒吧的一个包房里。“你离开我,你消失了一整年,怎么我就变成你的老朋友了!?”

       shoto被甩在包房里的沙发上,摸了摸自己的手腕,他有些吃痛的转了转手腕。随即抬起眼睛看着vox。

       luca、shu、ike、mysta、bao、uki,都站在门外静静的听着,他们知道他们拦不住,他们俩的事情终究得他们自己解决,但是他们又怕喝了酒的vox做出什么冲动的事。

       “为什么不是老朋友呢?”shoto淡淡的看着他。

       “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vox的语气慢慢缓和下来,用手捂住自己的头,随即又放下手蹲在眼前的人的面前,慢慢地说:“shoto,你知不知道我这一年是怎么过的…..”

       “我没了你不行,shoto。”

       shoto的眼神里出现了明显的动摇。

       shoto承认,他还爱着vox。

       他也第一次从vox口中听到他这么多年来一直想听到的话。

       可是一切都不一样了。

       “……”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这让vox想起shoto走之前那天晚上,shoto把头埋在双臂里,也是这样沉默的。

       “shoto?”vox站起身,小心翼翼的想拥抱眼前的人。

       “那你知不知道,和你在一起之后的那些年,我是怎么过的?”shoto突然站起身,vox被他突然的起身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我每天晚上在床上假装睡着。闻着你身上不同的香水的味道。”他咬了咬牙,不经意间又湿了眼眶。“你永远记得你心里那个如神话一般的小说家,他一眼惊艳了你,所以你忘不了。你甚至不愿给我买一支一样的唇膏,因为那只是你只送给他的,属于他的!蓝玫瑰味道的唇膏。”

      “你记得我喜欢什么花吗?”shoto忽然抬头,看着vox震惊的金色眼睛。

      “shoto…”vox此时的声音又自责又无力。“ike的确惊艳过我,但是他现在已经和mysta在一起了,我们不可能的,我之前还祝福过他们,而且我也没有因为这件事难过。”

        “你记得我喜欢什么花吗?”shoto盯着vox的眼睛,又问了一遍。

        “我…..”vox有些心虚的移了移眼睛。

         “你不知道。”shoto笑了。仿佛将积攒多年的悲凉都在这一瞬间释放。“你从来也不问我这些,只是因为你觉得你那只乖巧伶俐懂事的狗很爱你,他永远不会离开你。”

        “可我不是真的狗!”shoto突然大声的喊了出来,眼睛里盈满了泪水。他把手放到自己胸前喊道:“我是个活生生的人!voxakuma!我是个活生生有感情的人!”

        vox从没看过shoto如此激动的发过脾气。门后的众人也没看过。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

       “shoto…sho….”vox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人,只觉得多念几遍对方的名字,他就会回来了。

         shoto打断了vox的话。“所以我走了。你以为我走了之后又是怎么过的呢。我痛苦了那么多年。已经不差这一年了。”

        “而你呢,这一年,你痛苦吗?”shoto的眼泪从眼角滑落,苦笑着看着vox。

         “shoto..我错了shoto…”vox看着眼前的人,无力的说,伸出的手,也迟迟不敢抱住眼前深爱的人。“你回头来看看我吧。我们重新开始。”

        “你从来不记得我的话。”shoto又笑了。深紫色的眼里再没了那样闪闪发光的热忱和爱意,取而代之的是海洋般的忧伤。“之前我们认识的时候,我早就和你说过,我不是个喜欢回头看的人。”

         “那我重新追你一次,可以吗?shoto,求你了,给我个机会。”vox的眼泪也从眼角滑落,他的声音在微微颤抖。手也在微微颤抖。他明白,他不能失去shoto。

         而shoto这几年的克制痛苦加上这一年冷静让他已经可以坦然的面对vox说出那些曾经他说不出来的,所谓的那些狠心的话。

         “你再喜欢十年,我还是这个想法,我也不会回头。”shoto咬了咬嘴唇。“再见,voxakuma。”

          “我不想问你是否如我这般热烈的爱过我。”shoto往前走,突然回过头看着站在原地不知所措被他刚刚的话惊到了的vox。“这么多年,无一不是答案。”语罢,shoto走出去,看着门外的一群人,终于忍不住大哭了出来。

           门外的人们不管是因为认识shoto还是认识vox,都对vox和shoto之间的事情略有耳闻。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此时ike走上去说:“我没和他做出格的事情shoto,我发誓。我有mysta了。”

         shoto边哭边笑,看起来难看极了。“我知道ike,我没有怪你。我没有。”

         ike看着里面的还在愣着的vox,也叹了口气。“他….他就是太爱玩了…”

        “我知道。”

        “他自己没认清自己的感情。”shu在旁边看着边哭边笑的小狗,也不免有些不忍心。

          luca上前突然给了shoto一个拥抱,luca的眼泪也跟着慢慢掉下来了,两个人突然就在这一群人面前大哭起来。

         shu见状马上拉过了luca把他抱在自己怀里拍拍他的后背。对着shoto说:“sorry...他太容易共情了。”

         shoto又摇摇头。

         画面重叠,他突然想起来刚在一起的时候,vox在他做噩梦吓醒的时候,也把他这样塞在vox自己怀里慢慢的拍着抽泣的shoto。

        “以后你也会这样耐心的哄我吗?”shoto那时候问。

         “会。”vox这样答道。

         “以后你会只这样爱我吗?”

         “会。”

         “那我就做你一个人的小狗狗,永远不离开你!”

          ……..

          vox在屋子里好像也想起了这些曾经的话似的,看着shoto的背影,突然冲了出来。

          shoto回头看着他,他擦干净了眼泪,慢慢的笑了一下。

          “再见臭恶魔。”

           随即他拉着旁边一句怒不可遏想要杀人的bao和一旁担忧的看着自己的uki离开了。

           shoto走出去的时候早已泣不成声,可是他没有回头。

          他知道,回不去了。


           “他走的时候甚至没回头。”vox看着shoto的背影,慢慢的说道。

           “他早就说过了,他不会回头。”ike看着vox说:“我们都认识shoto,你早就该知道,他从不是个优柔寡断犹豫不决的人。”

          “而且,他也不是真的小狗。”mysta在旁边说。

         “这次,真的是你错了。”shu一边拍着还在抽泣的luca,一边看着vox。

         “我失去他了,是吗?”

          “……..”

          没有人回答。

     


          错可以改正,但如果是错过呢?






最后附文:

最后shoto的话来自同好浅宝的灵感。

艺术来源于生活。(о´∀`о)谢谢我的宝


最后谈一下为什么我连续两个文都写虐文。

有爱写虐文的成分在,

但是——

虽然说我每天磕voxto磕的死去活来,看正主发糖也会大喊:“他们结婚了吧!!”

但是每次写文的时候总会想起爹之前给ike瑞典小甜心的偏爱,最痛苦的点是之前爹咪和shou宝玩双人成行的时候不小心说了句小饼干,然后说这个称号是只属于ike的,在四人联动shou想给爹擦眼泪,爹说要ike的就不介意。

我是真的会痛苦心疼我的shou宝。

但是我不是激推,我不会因此讨厌我的瑞典小甜心,我喜欢他们每一个人,不会因为自己磕cp而讨厌任何一个人,所以我的文不会因为我的主推贬低任何人。而且咱们也要理智磕糖。

虽然我是个杂食,但是我更偏向主推voxto,所以看到这些不免还是会感叹:

可恶你个海猩猩🦍我🦈了你www(´༎ຶོρ༎ຶོ`)

ʕ•̫͡•ʕ•̫͡•ʔ•̫͡•ʔ•̫͡•ʕ•̫͡•ʔ•̫͡•ʕ•̫͡•ʕ•̫͡•ʔ•̫͡•ʔ•̫͡•ʕ•̫͡•ʔ•̫͡•ʔ

大家还想看什么cp什么样子的文可以评论给我哦!我觉得也有灵感我就嘎嘎产粮咱们一起嘎嘎吃!

自己产粮!吃喝不愁!

不用担心我雷任何cp,只要不包含贬低的意思

那俺就没有雷点




 

评论(84)

热度(800)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