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のbanana

独自一人

 内含voxto ikesta  voxtoB E。咱爹追妻火葬场了

可能是有些ooc在的,致歉。



      vox、shu、luca、ike在出完任务后在乱巷里收拾着残局,天还淅淅沥沥下着雨,望着一地的血水和巷子尽头木房的火光,ike皱了皱眉,低声咒骂了一句。

     “麻烦。这帮残渣居然住在这么恶心的地方。”

    “pooog——居然还有老鼠!!味道也好难闻!!”luca的脸上和前襟还有未擦去的血迹,但此刻却像个小孩子一样捏着鼻子站在肮脏的小巷里清理将尸体一点点拖进小巷尽头扔进闪烁着火光的房子里。

     “哎呀呀,麻烦我亲爱的小饼干了。”vox这样说着,手不老实的想环上ike的腰,ike无情的一把拍掉并摸向了腿上挂着的短剑。

     “好好、别冲动,我不动就是——”vox话还没说完,巷子里的那堆箱子下面便发出了细微的被挪动的声音。

     “有人。”shu点燃了指尖的紫色火焰,四人立刻一步步向那堆箱子靠近。

      vox一脚踢开了那堆箱子,甚至都不想低头去看,用一种懒洋洋的声音说道:“居然能躲到现在?”

      可箱子下面却是一个十多岁的孩子。

      眼前小小的人明显是躲在箱子下面见证了这场屠杀,他被发现后紧张的跑到一边,连滚带爬的捡起了地上一把还没来得及收拾掉的匕首,他乱七八糟的深紫色头发和身上破旧肮脏的衣服包裹着他瘦小的身体足以证明——

     他只是一个流浪的孩子,只是今天出来找吃的的时候碰巧见证了这血腥的一幕。

     真是不走幸。shu心里这样想。

     这个孩子紧紧的握着手里唯一的武器,用一双如同宝石般的紫眸死死的盯着他。那双眼睛里闪烁着面前的血光和火光,像狗狗一样的小尖牙死死的咬住自己的下嘴唇。恶狠狠的看着眼前的四人。

     “怎么办呢?”shu指尖还留存着施过咒术的紫火。他有点不忍杀掉面前这个看起来很可爱但是现在因为恐惧浑身颤抖的小孩。可是放过他会暴露他们的。

     “要不还是杀掉吧。一个流浪的孩子消失也不会有人发现的。”ike回眸淡淡的说,可眸子里却带着寒光。

     “NONONO”vox笑了笑,明显对眼前的人很感兴趣。“我看他还蛮有趣的,居然第一反应不是逃跑而是去捡剑啊,甜心咱们把他带走怎么样?”

     ike翻了个白眼,什么都没说就和luca回到了车上。

     远处警车的声音响起了,shu收回了指尖的紫光。“要快点决定。不然等警察来了就麻烦了。”

     vox抽出了腰间的武士剑,看着面前的人的眼睛逐渐变成了红色。

     “你….你们是什么…..是怪物吗…..”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看到这一幕双腿一软,坐在了地上。

     “没错。”vox说这把刀刃一转,用刀背把眼前的人敲晕,拎了起来。

     “我们就是怪物。”

   

     “唔…..”那个孩子睁开眼睛,慢慢的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看着身旁古典却又富丽堂皇的装饰揉了揉眼睛。在一瞬间,那个血夜的记忆又回到了他的脑海里。

     他必须逃跑,必须离开这里。

     他甚至没注意到身上的衣服被人换成了一件大了一大截的白衬衫,直接从床上摔了下去。闻声,一个黑红发色相见的人从门外走了进来,看着地上吃痛的小男孩,轻声笑了起来。

     “昨天不还很勇敢吗?”是一个低沉带着磁性的声音,一个好像可以将人的心魄都吸走的声音。“小孩?”最后的两个字,他故意带上了戏虐的语调。

     地上的人听到这个语气顾不得疼痛,从地上弹了起来,冲面前的人大喊道:“我有名字!!”可抬头的一瞬间他就后悔了,面前的人不仅声音可以动人心魄,相貌也极其英俊,尤其是对上他那双金色的眼睛,他后退了一步,感觉整个人都被彻底看穿。

     “哦?那你叫什么?”vox眯起了眼睛,浅笑着看着他。

     “我、我叫shoto。”shoto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可刚出口他就又后悔了。他发现他好像无法拒绝面前的人,一定是因为他有什么魔力。

    vox看着眼前紧张的小人活像个炸了毛的小狗,竟然大笑了起来。笑了好一阵,他才弯下腰,贴近眼前的人,微微笑着问:“shoto。那天晚上的事情,你不可以告诉别人哦。”

     shoto闻言,用他那双紫色的眼睛单纯的看着vox,微微歪头说:“那你们是不是就不会杀了我?”

     vox听完又开始笑了起来。“oh my boy,我们不是滥杀无辜的恶魔。但是作为代价,你以后不能离开我的身边,我要监督你。”

     “可是你就是恶魔。”shoto小声附和了一句。

     vox好像没听见一样站起身,走到门外,从门后拎出来另一个和shoto看起来差不多大的男孩,这个男孩头上还有一动一动的小狐狸耳朵。

     “偷听可不是好习惯。”vox笑着,但是却粗暴的把他仍在shoto旁边。“你俩现在这待着吧,既然你能在我门外偷听,说明我的甜心也来了吧?我要去找我的宝贝ike了。”随即他走到门边,停下了脚步,回头对着shoto说“没错,我,就是恶魔,voxakuma。这里的主人。”

     随即他就消失在了门外。

    shoto坐在那里,久久不能平复心情,自己一夜之间从人类流浪的小孩混进了….怪物堆里,但也感觉不错,有个不会淋雨的棚子,暖和的窝,也不用跑出去找吃的挨揍。

    坐在旁边的小狐狸有一双灵动的眼眸,他看着shoto说:“你是谁?我从来没在vox家没见过你,我叫mysta,你呢?”

    “shoto”

    “真是高冷,一点也不好玩。”他撇撇嘴,站起身。“要不是他们要商量下次行动,我才不会来这个鬼地方。”

    “你经常来吗?还有,是什么行动啊?”shoto也站起身,看着眼前的mysta。

    “我可不经常来,我是ike家养的小狐狸,我是跟着ike来的。”mysta拉住shoto的手腕。“你想知道是什么任务,咱们去偷听不就好了。”

    shoto被不由分说的拖到会议室门前,mysta偷偷将门打开了一个小缝。他指着一个同样紫色头发但有一缕黄色漂染的人说:“这是shu,他是一个咒术师,很厉害,你不要惹他生气。”随即他指着一个金黄色头发在会议室里大喊poooog的男子说:“这是luca,你一定会很喜欢他的!”随机他指着一个蓝色头发待着金色眼镜的男人说:“这就是我的ike!”提到ike,小狐狸眼睛里闪着光芒。“他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随即他又指向最后一个座位。

    “这个是——”

   可那个座位上已经没有人了。

   “这个是voxakuma。”一个磁性的声音从他们头上发出。“你们可真是不乖。shoto?”

    mysta被吓了一大跳,直接冲进门扑进了ike的怀里。

    shoto看着比他高大的男人还是不免有些害怕。“I’m sorry…. I don’t mean to….”他不敢看面前的人,生怕被他扔出去。他虽然有些抗拒vox,但是vox依旧是这么多年唯一一个愿意给他一个家的人。

    “嗯哼。”那人不可置信的没有打骂他,还把他拎了起来,回到座位上把他放到了自己腿上。他沉默了一会,突然笑着看着shoto说:“shoto,你想跟着我们一起做任务吗?”

    “?你发什么疯,他才多大。”ike拍着怀里的mysta不可置信的看着vox。

    “我的甜心,我可不想shoto像mysta那样。”随即还嘲讽的看了看mysta。

    “我怎么了?既然这样!我也要出任务!”vox的话立刻引起了mysta的不满。“看看我和shoto谁更厉害!”

       还没等ike反驳,vox便戏虐的说道:“OK,fine,let’s see it 。”

       如果眼神能杀人,vox早已经被ike千刀万剐。



     就这样,shoto在vox身边陪伴了一年又一年,不管是出任务,还是生活起居。shoto也从当年小心翼翼的男孩,长成了几乎可以和vox并肩的男人。

    可是有一天,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这次的任务非常简单,所以干脆交给了shoto和mysta两个人。在结束任务后,mysta主动约shoto去酒吧喝酒。

    “你平常可从来不约我。”shoto挑了挑眉。“今天这是怎么了你这个臭狐狸?”

    mysta在吧台前,要了杯度数最高的酒。他们因为任务几乎不怎么碰酒精,所以狐狸喝了一杯,就已经面红耳赤醉的不省人事。他抱着shoto的胳膊说:“shoto,我发现,我对ike不纯洁。”

    “哈?”shoto手里的酒杯一紧。“不纯洁?”

     狐狸点点头,继续缠着shoto的胳膊。“我和他在一起出任务和生活的时候,ike夸我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总希望ike永远属于我。”

     “shoto,我好像爱上ike了。可我不敢说,我怕ike不喜欢我。”

     “你不清醒了mysta。”

     “我很清醒。”

     “你不清醒了mysta。”

     “可我说的是真的。”

     “…….我先送你回家。”

     “shoto,你不也爱上vox了嘛?”

      shoto一震。

      他知道,他拿起旁边的酒杯猛灌了一口酒,就好像要麻痹自己一样。但是他没想到明显到mysta都看出来了,那vox是不是也看出来了?他们是不是都看出来了?

      他说mysta不清醒了,可其实他是在说自己。他们好像都不清醒了。

      他跌跌撞撞的把mysta带回了ike家,ike在门外看到不省人事的小狐狸一把抱起了他,浅笑着对shoto道谢并说下次再去谢他,便匆匆忙忙抱着怀里的狐狸进了家门,shoto看着他们的背影,看着ike嘴里咒骂着在怀里酒臭味十足的狐狸眼里却流露着心疼和着急,那时候shoto就知道。

      mysta很清醒,因为ike也同样离不开他。

      那真的不清醒的是谁呢?

      shoto跌跌撞撞的回到了家。他第一次没有进门跟坐在客厅品尝红酒的vox打招呼就上了楼。

      “ike~我的小甜心~你在干嘛呢~”vox刚开始还没注意到进门来的shoto,还忙着调戏那边忙着给mysta煮醒酒汤的ike。

      “我以为是任务的事情才接你的电话,我现在很忙没空理你。”ike说完直接挂断了手机。

      直到挂断了电话,vox还依依不舍的捧着手机。“真是无情啊我的小甜心饼干~”随即他才抬头看见已经在往上走的shoto

     这小家伙,走路越来越轻了。他站起身,眯起了那双极具魅惑性的眼睛。“my boy,为什么进门都不和我打招呼?”

     回答是一声响亮的关门声。

     vox不免有些生气。刚刚在ike那里碰壁,但他以为shoto是绝对不会冷落他的。小狗一样真挚可爱热情的爱,他从来没失去过。

    vox上楼打开了shoto的房门,撩了撩头发。“shoto——”他还没等说完,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酒味。

    “哈?居然学会喝酒了啊。”他把趴在床上的shoto翻了过来看着眼前的人那张可爱的脸笑了笑。“真像只可爱的小狗狗。”

     shoto不省人事的睁开眼,看着眼前的vox,以为是出现了幻觉,他坐了起来,第一次直视着vox拍开了他的手。

     “我不是你的狗。”

     “哈?”第一次被shoto拍开的vox有些震惊,但也没有很介意,shoto喝醉了耍个脾气也正常。但下一句却直击恶魔的心脏。

     “我爱上你了vox。”他突然用双手捧住vox的脸,淡淡一笑。“voxakuma。”

     vox脸上的震惊逐渐转为了冷漠。

    “开什么玩笑。”

    他甩下来这句话,就离开了shoto的房间。他站在门外,自嘲的勾了勾嘴角。又重复了一句:“开什么玩笑。”


      第二天早上shoto想起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他刚下楼想去找vox解释一下,会议室的门还敞着一丝缝隙,他听到了里面的对话。

      “shoto昨晚和我说他喜欢我。”vox说道。

      “想到了。”shu点点头。

      “pooooog!shu你好厉害!你怎么想到的!”luca兴奋的大喊起来。

      “然后呢?”ike问。

      “什么然后呢?我心里当然只有ike你一个啦~你要不要嫁给我啊?”vox一脸戏谑的看着ike笑。

      “开什么玩笑。”ike摁下了一旁准备冲上去的mysta。“mysta不你这个老恶魔好一百倍。”

     “哼,你看吧,死恶魔,你还是回去找你的shoto去吧。”听到ike这么说,旁边的mysta露出了挑衅的笑容。

      “啊~~你这么说我可会伤心的~可我只想要ike,怎么办呀mysta?”vox假装伤感的看着对面的ike和mysta。

     “vox,你别说了。”shu透过门缝看见了门外的影子,小声提醒着vox。

     vox以为shu是怕mysta吃醋,耸了耸肩说:“怎么嘛,喜欢还不让说嘛。”

     shoto站在门外,感觉心脏碎成了几瓣。几乎痛的喘不上气来。

     他早就学会了走路小声不让人发现,他早就不是当初那个站在门后偷听立刻被发现的小男孩了。

     会议室内的人顺着shu的目光,都很快的发现了门外的shoto。

     vox愣在了原地。

     shoto意识到自己被发现了,什么也没说,反正他们只是看见了自己的影子,没看见自己的脸。

     原来几年来生活上的的关怀照料,任务上的亲密合作,他们从来不是他所想的那种关系。

    vox,你有没有一瞬间对我心动?

     shoto几乎是逃回了自己的屋子,迅速收拾好了行李。

     他只带了一个包,就从窗户翻了出去。

     他其实一直都是流浪的,只不过短暂的拥有了一个家,他就天真的以为这个家是为他打造的。这种感情他一直压抑在心底,直到爆发,知道听到了这些话。

     他没什么好带走的,他没带走任何一件多余的衣服,只带走了当初从vox的床上醒来,那件对他来说早就已经小了的,但对刚来的小shoto大得不成样子的白衬衫。他全身上下都是vox给的,现在身上穿的衣服,裤子上别着的匕首,背上背的包,包里一件没用的白衬衫,和自己出任务挣来的钱。

     他不想带走任何多余的东西,甚至连他和vox的合照或者vox送他的红色手绳也没带走。那个手绳曾经是刻在shoto心里最珍贵的东西。

      外面开始下雨了,shoto奔走在雨里分不清脸上这是泪水还是雨水,他红着眼睛,突然想起,他第一次遇见vox,也是个雨天。

      蛮不错的。他心想。

      离开也是个雨天。

      众人坐在会议室,都看着阴着脸的vox。以shoto的单纯直率,是绝对听不出是不是开玩笑的。而且那孩子回房间里竟然出奇的安静。

     “我以为他会发泄一下的”mysta开口说:“我上去看看。”

      ike和shu点点头,看着一旁依旧阴着脸的vox。

      “你到底怎么想的?”ike等mysta走后率先开口。“不喜欢就解释清楚,shoto毕竟是个活人,不管多可爱,他也不是那种死缠烂打任你消耗的真的小狗。”

     “…..”沉默了半晌,vox皱着眉说:“我不知道。”

     “哈?”ike发出了质疑“这么多年相处你说你不知道?”

     “我就是习惯了他在我身边了。”vox叹气“一起吃饭在一起出任务一起互道早安晚安一起窝在一起….”vox的声音越来越小,然后抬头看着三人说:“不该让他听到这些,我不该这么说的,是吗?”

       “我也上去看看他。”vox站起身。

       “vox、ike”vox刚站起身,就看见了气喘吁吁的小狐狸从楼上跑下来。“shoto走了。”

       shu和ike互相看了眼对方,然后迅速看了眼vox。

       vox的心脏产生的剧烈疼痛让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比shoto需要自己还要需要他。

      


       shoto站在那个初次遇见vox的小巷里,看着那个早已经被火洗劫一空,日后风吹日晒已经几乎看不清原来模样的房子,坐在他前面,静静的等待着他们的来临。

      “shoto。”一个低沉的声音出现在小巷里,随着一群人的出现,那个人站到了shoto面前。“不愧是vox的手下,胆子真是不小啊,自己一个人就敢把我们约到这个地方。不过你这个地方约的也太不雅观了吧~我以为作为他的手下会约个高档餐厅什么的呢。”

       虽然是戏谑的语气调侃着shoto,但是说完后这个男人侧过头对身边的人说“小心有诈,注意警惕。”

     半晌,shoto才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一群人。他突然开始大笑。

      这是下次任务的对象。

      这个任务本来应该是大家一起出动的。制定周密的计划,制定明确的分工,一举歼灭,像之前很多次一样。

      但是这次shoto自己毫无声息的约了他们,看这阵仗,估计对方以为是他们都来了吧。

      “不必担心。”shoto在雨中带上了兜帽,从包里拿出了那件小了的白衬衫系在腰上,将包扔在一边,用脚踹开,拔出了腿上别着的的匕首。“这里只有我。”

        因为这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

      


       shoto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手上的匕首早就钝的不成样子了。

       他拎着之前还在嘲讽他的男人的脑袋,喘着粗气。他杀了很多人,可是杀了再多的人,也还是有很多人还在等着他。

       他还真是看得起他,居然带了这么多人来。

       他扔掉手里的脑袋,也扔掉手里的匕首。他也到极限了,就算他再怎么灵活再怎么迅速再怎么敏捷,可他终究是一个人。

       shoto的腿上也有着对方匕首的痕迹。他也到极限了。

       他捡起了地上死去的那些人的掉落匕首。他紧紧握着匕首。紫色的眼睛好像吐着火,看着面前想上前又有些被他吓到的人。

        shoto知道自己今天走不出这个巷子了。其实他很多年前,就应该死在这个巷子里了。当时他也像现在这样捡起了地上的剑,剑指着对面的人,遇见了vox。

        一切的一切,在shoto面前重合了起来。

       对面的人冲过来了。

       shoto放下了手里的剑。

       这次,他不想走出去了。

       “shoto!!”巷子尽头,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

       熟悉的声音,却是不熟悉的语气。

       是那样急切和痛苦。

       shoto胸口插着匕首,血止不住的往外流。

       vox、shu、luca、mysta、ike无一不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地上成堆的尸体,和跪在地上不断往外涌血的shoto。

       shu、luca、ike迅速解决了剩下的那群人,他们看着地上呼吸已经虚弱的shoto。

       他们猜shoto会来这里。这个小孩一直那么好猜,只要是以前和vox有关系的,他都会去看看,更何况,这是他第一次遇见vox的地方。

      vox让shoto躺在自己怀里,他看着生命正在流逝的shoto。“shoto,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动人心魄,但是又饱含着怒意和自责。

      shoto张了张嘴,但是什么也没说。他的目光从vox身上移开,将手伸向了mysta。mysta立刻会意,抓住了shoto的手。

      mysta已经叫泪水淹没了,虽然他和shoto日常嫌弃,但shoto在他这里同样很重要。

      shoto又看向了ike。ike会意,蹲到了shoto身边。

      “你们、你们…..”shoto已经开始上气不接下气,用沙哑的声音说“你们…”

      “我知道,mysta和我说了,我也爱mysta,你放心。”ike揉了揉mysta的头,对着shoto说。

      不愧是ike,一下子就能猜到我什么意思。shoto笑了。

       mysta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你在笑什么啊!!你别笑了!!!”

      shoto又看向了vox。

      vox什么话都没说,但是这是shoto第一次在恶魔眼里看见泪水。

     “shoto….我不是…..我其实…..”vox哑着嗓子,对着怀里马上就要消散了的人支支吾吾的说。

      不,vox,你快抓住他。再不抓住他他就要消失了。

      快抓住他vox。

      shoto摇了摇头。他看着vox只是看着。

      shoto看着他的家。

      都不重要了。

     “mysta….ike….记得带着我的份幸福下去。”

      “求你们了。”

       这是shoto的最后一句话。

        



       vox的后花园,有一个透明的棺材。

       vox的后花园,还有数不清的空红酒瓶。

       “shoto。”vox对着棺椁举杯。


      “对不起。”

      “你不是孤身一人。”

       “我才是。”

评论(62)

热度(1298)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